一掌命定宿緣

◆金光布袋戲向
◆黑白郎君X網中人X黑白郎君
◆恨網恨-同人衍生文集中地
◆主筆者:棉花糖碎(琉璃碎)

【網恨網|現代|段子】這小鬼是我家的03

碎仔半休耕〃★:


這孩子,小小的年紀卻有著同齡孩童所沒有的硬氣。這樣的硬氣支持著他到了今天……是領養前的人事或環境使然嗎?
迴繞在耳邊的抽噎聲聽上去是那樣地彆扭,網中人愣愣地替孩子 一一揩去那些堆積在眼眶邊的淚珠,微溫的濕淚沾在指尖上,孩子的千般情緒彷彿就這樣滲入了他的體內,一陣心悶的感覺霍然湧出,滿滿地佔據了他的整個胸腔。
南宮恨強行壓抑著,不讓滿腹的委屈衝破那最後一道自尊的築牆,即使扁著嘴、流了淚,也不許自己輕易地撲向最最親近的人懷中使勁所有力氣去嚎啕大哭。
「他們說我沒有爸爸跟媽媽,說我是個沒有人要的壞小孩。——我說我有你!」南宮恨握著拳頭,硬是含了兩泡眼淚,紅通通的眼珠子像極了白兔子。
「再哭,你的臉就更像花貓……你該擦擦臉了。」網中人看著小孩一臉倔強的同時感到一陣心煩,胡亂抽幾張面紙就往南宮恨臉上像擦桌子般地抹了抹幾下。
「他們還說,總有一天你也會把我丟掉……我知道、我知道你不會!我只有你,就像你也只有我一樣!他們嘲笑我——我討厭這樣!」
聽完南宮恨聲嘶力竭的宣洩,網中人用力地揉亂了孩子的頭髮,露出一抹輕蔑他人的笑,指頭頂著那個小小的腦門,說:「那就,盡你的全力長大、然後變強,讓那些嘲笑你的人在你的面前全數變成一群螻蟻。」
敞開寬闊的胸懷,網中人向淚眼汪汪的小鬼伸出了臂膀。
——哭吧,還是個孩子,就該流下屬於孩子的眼淚。
穩穩地接住了用力撲進懷裡的重量,網中人緊緊地環抱住那個隱忍得已不由自己而微微顫抖的小小身軀,深深吐出一口氣,他本就不善安慰別人,做到這般已是極限。
靜靜抱著孩子,不覺過了多久,忽覺點滴濕淚已浸透了衣襟。

评论
热度(9)

© 一掌命定宿緣 | Powered by LOFTER